低产特困选手,每天都想睡觉觉
wb@·Bettertell·

【All叶】那位叶学长

08


孙翔没有想到昨晚上还在看自己练球一边鼓掌一边调侃自己的人,今天早上居然成为了自己的实习老师,教的居然还是英语。

孙翔去食堂买早饭时发现排在自己前面的人有些眼熟。

“呀,好巧。”叶修在孙翔想要拍他肩前回了头。

“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孙翔有些吃惊地看着叶修的脸。

刚好轮到叶修,叶修对他说了句“等下”之后,冲食堂阿姨笑了一下,指了指一旁的奶黄包。

“请给我两个,谢谢。”

叶修拎着包子站在了孙翔旁边,回答他刚刚的问题。

“唔,生活所迫。”叶修歪了歪头,想着措辞。

“韩文清逼你来买早饭?也不对啊,你就只买了两个。”孙翔不是很明白,究竟是什么样的生活困难能把叶修逼到早起。

“孙翔,你这么多年智商还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啊。”叶修对孙翔的回答佯装惊讶,换来的是落在自己屁股上的一个巴掌。

“看来都是在这方面长进了。”叶修佯装痛心疾首。

孙翔心想你也就仗着我喜欢你才能这么嚣张了。

等孙翔和叶修一路唠嗑到自己班门口,他才恍然大悟。

“叶修你要说你是来当实习老师的不行吗,搞什么神秘。”

“这不是我高估了我们翔哥的智商吗。”叶修咽下最后一口奶黄包,一脸理所当然。

“那你教什么?”孙翔问。

“你就这么好奇?”叶修眯了眯眼,凑近孙翔反问。

“…也没有特别好奇啊,反正,反正等会儿就知道了。”孙翔别扭地别开了脸,挠了挠头闪进了教室。

孙翔也没有想到,这个一会儿他可是等了四节课。

前四节课里,他要么在思考叶修会教什么,要么在脑补叶修教某一学科时会是什么样子,简言之,就是在走神。

而走神的惩罚便是被韩文清叫出去罚站了,于是孙翔就在第五节课上课铃响时看到了叶修朝自己班门口不紧不慢地走了过来。

叶修对于正在罚站的孙翔并没有很吃惊,叹了口气之后把孙翔领了进去。

英语老师的英文名叫凯特,大家不叫她凯特老师,而是叫她凯老师,谁又会知道她是在某app上暗搓搓写同人文的不知名作者呢。

她自己也没来这个学校多久,推了推眼镜,莫名有些紧张地给大家介绍着叶修。

“嗯,这位就是,嗯,我们的实习老师,他叫叶修,大家鼓掌欢迎。”她用英语说着,声音有些颤抖。

叶修显然就比她淡定多了。

孙翔在最后一排看着叶修冲那英语老师笑了一下,英语老师险些一命呜呼,从“叶修居然教的是英语”这一震惊中恢复过来嗤笑了一声。

“大家好,我叫叶修,一个挺喜欢打游戏的英语实习老师。”叶修转身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放下粉笔时又冲大家笑了笑。

果然就有人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请问你跟那个回校做演讲的叶秋前辈有什么关系呢?你们俩长得好像啊!”一个女生举起了手。

“他是我弟。”叶修答道。

“那为什么他能作为成功人士返校做演讲,你确只能来当实习老师呢?”一个男生不怀好意地问,他周围的男生配合着笑出了声。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班的有些男生对叶修抱有莫名的敌意,可能是因为叶修比他们长得好看吧。

好巧不巧的,这个男生就坐在孙翔的前面。

叶修还没来得及做任何反应,回应他提出的恶劣的问题的是孙翔在他凳子上踹的一脚。

那男生懵了一下,然后气急败坏地回头,发现坐在自己后面的是孙翔,又立马怂了下去。

“你有人家长得好看吗?”孙翔并没有用拳头招呼他,而是转着篮球漫不经心地发问。

“……”那男生沉默了一下,想要把身子转回去,又被孙翔叫住了。

“你还没跟他道歉。”孙翔继续转着球。

那男生像是生怕下一秒那篮球会在自己脸上似的,犹豫了一下,别扭地站了起来,冲叶修说了句对不起,然后又别扭地坐下了。

孙翔这会儿是不小心蹬到了他的凳子,就见那男生哭丧着脸回了头。

“翔哥,知道那是你罩着的人了,你别踹我凳子行不行?”

孙翔一个早上不是很美丽的心情被一句“你罩着的人”给奇迹般的抚平了。


午饭理所当然地跟孙翔一起吃了。

孙翔自那节课下课后就一副快夸我的表情,但又不好意思提出来,就这么一直憋到了吃完饭。

叶修最终笑着揉了揉他的头:“谢谢翔哥罩我。”

孙翔满意地“哼”了一声,跟叶修说了再见之后便回宿舍午休了。

在食堂楼下,叶修刚放下挥过的手,就看到苏沐秋突然冒了出来站在了自己的旁边,一脸苦大仇深地盯着孙翔离去的背影。

“跟他吃饭吃的开心吗,昨天晚上也是陪他打的篮球吧?”苏沐秋凉凉地开口。

“我怎么觉得这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酸味呢?”叶修小小的脑袋上布满了大大的问号。

“叶修,你知道你现在应该干嘛吗?”苏沐秋忽然拦在了叶修面前,很是一本正经。

“干嘛?”叶修不懂他为什么这么一本正经。

“你应该哄我。你跟那么多男人都吃过饭了都没跟我吃过饭。”苏沐秋委屈地嘟囔。

叶修没有说话,空气突然安静了一会儿,就在苏沐秋要害怕这安静的时候,叶修忽然上前去抱住了苏沐秋。

苏沐秋还没来得及窃喜,就听到了叶修在自己的耳边低声说——

“沐秋,这么多年来…”

苏沐秋抬起双手想要回抱住叶修。

“真的能够很好地做到一本正经地不要脸呢。”

苏沐秋的双手僵在了空中,叶修趁机赶紧溜了。

苏沐秋刚转身要去追杀叶修,手腕就被拽住了。

回头一看,是一张认识的脸。

“沐秋,好久不见。”吴雪峰笑着温声说,“看样子,你们俩还很熟啊。”

苏沐秋看着吴雪峰,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被拽住的手腕,又听他绵里藏针地发问,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同样笑眯眯地扒开了吴雪峰的手。

“是好久没见,不过我跟他的关系不劳你挂心。”

吴雪峰有些无辜地盯着自己被扒开的手,耸了耸肩依旧笑着:“好歹我们在成绩上也互相切磋了半个学期呢。”

“哦。”其实苏沐秋不太喜欢跟吴雪峰打交道,话里有话的,又累又烦,“那我走了,再见。”

吴雪峰收起了笑脸,想起了那个大小眼的学生在楼梯间跟自己说过的话。

“不跟他只做好朋友没那么容易…吗。”


TBC


修罗场真好嘻嘻嘻



评论(3)
热度(75)

© ·Betterte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