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特困选手,每天都想睡觉觉
wb@·Bettertell·

【All叶】那位叶学长

一如既往的深夜更新

一如既往的丢个文就去睡

大噶不要学我,要早睡早起(。)

09

叶修被堵在了教工宿舍楼楼下。

被一群人围着的叶修看他们并不打算轻易放过自己的样子,叹了口气,好言好语地跟他们说咱们换个地方聊聊。

这就是他们大中午的出现在图书馆的原因。

叶修看了看墙上的钟,时针和分针都刚过十二点。

“我没记错的话是十二点四十查寝吧,你们万一被扣分了可是也要算在我这个实习老师头上的啊。”

王杰希盯着叶修点了点头说:“半个小时足够我们聊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了。”

叶修扫视了坐在对面的五个人,笑了笑:“五个人?你们是一个一个跟我谈呢还是一起谈呢?”

看来会是一场不怎么轻易就会结束的聊天,叶修调整到了一个比较惬意的姿势,然后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

“我以为我们上次在这聊的够多了,喻文州同学?”

黄少天闻言有种被背叛了的感觉,他不可置信又有一些怨念地瞥了喻文州一眼,说:“不是吧队长,你背着我偷偷约了他?”

突然被cue的喻文州并没有对此做出解释,而是笑着看了叶修一眼。

“叶学长不想害我们扣分的话就不要试图转移话题,我们只是有几个问题要问你而已。”

叶修有些无奈:“那你们想问我什么问题呢?”

接话的是张新杰,他推了推眼镜,然后说出了一个令他们自上次叶修出现在篮球场时在意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名字。

“请问你跟孙翔是什么关系?”

叶修本想反问他们是以何种身份问的这个问题,但是看他们的眼神又无比的认真,还是告诉了他们。

“小时候的邻居,可以说一起朝夕相处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我上高中搬走了之后就没怎么见过面了,直到我回这里。”

图书馆内不让抽烟,叶修只好抠着自己的手指,又似乎回想起了什么比较好笑的往事,脸上浮现出一抹笑意。

张佳乐煞有介事地咳嗽了一声,继续问了下一个问题:“你怎么突然决定要来这里当实习老师了?”

这不是一个简简单单就能说明白的问题,叶修沉思了好一会儿,图书馆静悄悄的,伴随着叶修的沉思的只有他们五人的呼吸声和秒针划过的嘀嗒声。

叶修像是在琢磨着应该怎么告诉这群孩子这件事,似乎没有找到一个最好的诉说方法,但是他还是没有了之前一副比较懒散的样子。

“嗯…我只能说,你们是我之前当家教时教过的孩子,我想陪着你们长大。”

叶修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眼里有温柔的笑意和一股沉稳的力量,对面五个人看愣了。

随后叶修话锋一转:“不过这只是一部分原因罢了。”

这样突如其来的转折让张佳乐等人不禁怀疑刚刚看到的温柔的叶修是自己的错觉。

然后叶修话锋又一转:“但我还是很高兴参与了你们的成长,你们比我当初要好很多啊。”

他们像是习惯了叶修这抖小机灵的样子,明明是一副逗逗自己的样子,但他们知道这些话都是他发自肺腑想说的话。

可又有些微妙的感觉,这感觉就像——明明自己想泡他,可他却把自己当孩子。

叶修看着他们沉默的样子,歪了歪头:“据我所知,你们想问的问题已经问完了吧?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啊各位。”

黄少天听了这句话,觉得有些好笑这个人到底知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就拿来这么用。

“那没有,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是我自己的个人问题,我想问,你晚上又没有空呀,一起吃个饭呗?”黄少天一边尝试着从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小腿和桌子之间挤出去一边说,但是失败了,他回头瞪了王杰希一眼,然后看了看喻文州,把腿抽出来直接从桌上跨了过去。

一个重心不稳之后,他精准地栽进了叶修的怀里,叶修也是怕他摔着,伸手接住了他。

对面的四个人不是很懂这种场景,明明只是一张桌子,为什么搞得像是黄少天从一层楼那么高摔下来一样。

简言之,就是一个字,酸。

而享受叶修怀抱的黄少天想的却是他算是知道了,什么同一个校队的队友,同一个寝室的室友,自己一口一个队长叫的那么欢,结果在叶修面前还不是个塑料情。

然后叶修拒绝了黄少天,说今晚自己要为明天的第一堂课备课,只能改天再约。

黄少天真想现场表演个恰柠檬,于是他从叶修怀里坐起来,以一种某日本热血番剧中一个姓物间的人物一般的口气说:“啊咧?你是要教三班的英语了?啊咧咧,你竟然会教英语?真好啊三班,可以被叶修教…”

换来的是叶修万般嫌弃地推开他,以及深切的问候。

“文州,他跟你一个寝室的吧,最近是不是睡觉从床上滚下来磕到脑袋了?”叶修问道。

“他只是最近在追动漫而已。”喻文州淡定道,“现在不过是本色出演罢了。”

于是六个人的聊天赶在了查寝前结束,大家都没有被扣分,叶修实习生涯的第一个半天算是圆满落幕。

叶修在宿舍门口看到了吴雪峰,感到有点意外。

吴雪峰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晃了晃自己手里的两盒茶叶:“叶修,要不我们来叙叙旧?”

叶修冲他笑了笑,心想怎么都挑在今天中午跟我叙旧。

看叶修有些犹豫,吴雪峰也并不打算为难他,于是把茶叶你给他以后,轻车熟路地从他口袋中拿出手机,又轻车熟路地解开密码打开微信扫二维码互加好友,再轻车熟路地把手机放回了叶修的口袋。

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没有一丝卡壳,叶修看着有些好笑:“雪峰,我从没见过那么理直气壮加微信好友的。”

吴雪峰伸手揉了揉叶修的头:“那我很荣幸成为第一个。”

叶修理了理自己被揉的有些乱的头发,郑重其事地对吴雪峰说:“雪峰,我发现一件事。”

吴雪峰抬起手帮他一起顺了顺头发,柔软的头发丝从自己指间划过,然后他看着叶修发出了一个鼻音:“嗯?”

听到叶修说“你好像变得有些不要脸了”,吴雪峰没忍住笑出了声,没有否认他说的话。

“看样子你中午没空同我叙旧,那茶叶你收好,我改日再来,又或许,你可以来我的心理咨询室。”吴雪峰看着叶修点了点头,同他说了个再见,便离开了。

叶修拎着茶叶敲了敲宿舍的门,打开门的是一脸不爽的苏沐秋。

“你跟他聊天我能理解,但他为什么要伸手揉你的头?”苏沐秋努力想让自己表现得大度一些,然后失败了。

“你跟我聊天不也会揉我的头,我说了什么吗?”叶修想着韩文清平常是把茶叶放在哪里的,正在寻找着。

“我跟他能一样吗?”苏沐秋听他这话都快被气笑了。

叶修听了这话,回头看了苏沐秋一眼:“你们都是我同班同学,然后中途转走了,几年没联系,这段时间才见面。”

苏沐秋想反驳什么,但发现叶修说的没有什么毛病,于是坐在床上独自忧郁。

叶修归置好茶叶后发现坐在床上快要忧郁得掉了颜色的苏沐秋,无声地叹了口气,上前去挨着他坐了下来。

他原本想安抚安抚苏沐秋的,便听到苏沐秋说:“那几年没有联系你和沐橙,对不起。因为我想快点把课程学完,早点回来见你们,没想到还是耽搁了这么久。但是,我以后不会了,真的,我保证。”

叶修愣了愣,而后轻轻拥住了苏沐秋:“没有怪你,只是很担心你。”

苏沐秋感受着叶修身上的气息,平静了下来,虽然那只是普通的洗衣粉的味道。

叶修看他没有那么忧郁了,松开了手准备站起身去做自己的事,而苏沐秋却觉得还不够,又一把把叶修拽着坐了下来。

“你怎么就松手了?”苏沐秋觉得才过了几秒钟叶修就不爱他了。

“你还想被我抱多久,苏三岁?”叶修拍了拍他的背,“其实你只有三岁吧,不能再多了,心眼那么小,那么粘人。”

然后他看到苏沐秋笑了。

“我心眼不大,可全是你啊。我不粘人,我只粘我的叶两岁啊。”

叶修忽然觉得,这个人怎么这么会说话。

“这位兄弟,你会说话,就出本书吧。”

苏沐秋此时的心情可能跟之前的黄少天一样,不是很懂叶修是从哪里学的这些网络用语,也不是很懂他对这些网络用语的使用方法是有什么误解。

但不管怎么说,苏沐秋看着叶修一本正经地说出这样的句子,内心只有一个想法——

他吃什么长大的,怎么能这么可爱?!

TBC

叶修的手机里最近被装上了微博

于是不怎么使用社交软件的叶学长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收了一堆表情包get到了一堆网络用语

虽然并不是很清楚怎么用

但是很高兴地用了

还觉得用的挺合理(。)

评论(6)
热度(106)

© ·Betterte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