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特困选手,每天都想睡觉觉
wb@·Bettertell·

【All叶】那位叶学长

04


叶修醒来的时候看到韩文清在收拾昨天他和苏沐橙吃小龙虾时剥的虾壳。

“…老韩?”叶修坐起来揉了揉眼睛,“我不是在孙翔宿舍里吗?”

韩文清看了他一眼问道:“酒好喝吗?”

叶修下了床准备去洗漱,闻言回了一句“挺好喝的”,头都没回就进了厕所。

韩文清看着厕所关上的门,脸色愈发的黑。

叶修从厕所出来时看到韩文清坐在桌旁看着他。

“先把粥喝了。”韩文清一直盯着他直到他把粥喝完。

“老韩我喝完了,你有话直说。”叶修将餐盒装到袋子里放好,扯了张纸擦了擦嘴。

“明知道今天有演讲,昨天还去喝酒?还带着自己的学弟喝酒?”韩文清脸色就没有好过。

“这是我的错,但我去找孙翔你是知道为什么的吧。”叶修眯了眯眼。

“你没有跟我说让我别叫你叶修。”韩文清反驳回去。

“我也没有叫你吃饭,我只是跟你发个短信告诉你我晚上不跟你吃而已。”叶修耸了耸肩然后站起了身,“韩老师,你今天早上不上课?”

韩文清也站了起来,抖了抖自己黑色的外套,低头看着叶修。

“你赶我走?”韩文清绕过桌子,走到叶修面前,低头看着他。

“我只是好心提醒你怕你扣工资。”叶修抬头,跟韩文清对视。

两人相顾无言地对视了一会儿,韩文清“哼”了一声,转身准备离开。

“中午去教师食堂吃饭,就我们两个人。”韩文清留下了一句嘱咐。

“看来我没有拒绝的权利咯?”叶修坐到了床上,向韩文清的背影挥了挥手示意再见。

“你说呢?”韩文清回头看了叶修一眼,拉开门走了。

叶修刚一个大字躺回床上,就听到了一阵敲门声。

“老韩你不是有钥匙的吗,自己开不就是了。”叶修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丝毫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叶修,开门。”门外传来的是叶秋的声音。

叶修立马起身去给叶秋开门。

“我亲爱的弟弟,恭喜你演讲结束。”叶修带着热情的笑容给了叶秋一个大大的拥抱。

“…”叶秋对这样的叶修很不适应,伸了伸手阻止他哥哥继续做一些ooc的行为,“打住。你还是正常点跟我说话。”

“早说嘛,我也不习惯这样。”叶修闻言立马松开了胳膊,领着叶秋进了屋。

“…你还真是跟我不客气哈。”叶秋有些无奈。

“自家弟弟客气什么。”叶修这两天已经不知道多少次给别人递水了,他给叶秋递水时想起了自己不久前当家教时遇到的一个叫乔一帆的小孩子。

“自家弟弟就是拿来让你随意使唤的?”叶秋接过水,“哼”了一声表示不满。

“哎呀我这不是道了谢嘛,还给了你一个拥抱。”叶修叹了口气。

“就这样打发了我?”叶秋仍是不满。

“那你要怎么样,亲你一口?”于是叶秋就看到他哥哥的脸离他越来越近,然后感觉到自己的脸颊上有一个软软的东西落下了。

“你还真亲啊?!”一片红晕顿时在叶秋脸上烧了起来。

“自己弟弟,怎么就不能亲了?”叶修反问。

“…我真是服了你了。”叶秋捂着刚刚被亲了的脸,不自然道,“既然演讲都讲完了,你就别住宿舍了吧,去我那住或者回家住也行。”

“我考虑考虑。”叶修点了点头。

“那我还有事,我先走了,你照顾好自己啊哥。”叶秋看了看手表,拎着包和西装外套走了。

叶修看着叶秋把门关上,想着自己无所事事就准备出去晃悠晃悠。


喻文州在图书馆碰到叶修时有些惊讶。

“想不到会在这碰上叶学长。”喻文州微笑着看着叶修在自己对面坐下,手上拿着本《人间失格》。

“我可以理解为你的言外之意是在说我不看书吗?”叶修脱了外套挂在椅背上,抬眼看了喻文州一眼。

“没有,我是在说,我运气好。”喻文州嘴角的弧度又上扬了几分。

“这是一本很不错的书。”喻文州看着叶修手里的书被他翻到比较靠后面。

“你看过?”叶修低下的头又抬了起来,看到喻文州笑意盈盈地将手中的书的封面亮给他看。

居然也是一本《人间失格》。

“看样子我们之间真的非常有缘分啊。”叶修将目光稍微向上抬了一点,瞥了一眼满面笑容的喻文州又低下头去。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你对我有点冷淡。”喻文州嘴角的笑意收了一点。

“你的错觉。”叶修又往后翻了一页。

“我希望最好是。”喻文州盯了叶修一会儿,然后再次把目光落在了书上。

没有了两人的轻声交谈,图书馆的安静顿时将两人淹没。

不知过了多久,叶修抬手伸了个懒腰,看到对方趴在桌上睡着了。

叶修估摸着,将自己身后的外套扯下来给喻文州轻轻披上了。

“明明还想跟你聊会儿天结果你就这么睡着了。”叶修有些无奈,然后合上书,还书后离开了。


喻文州在叶修走了没过多久就醒了。

他感觉到自己被包围在熟悉又陌生的烟草味和茶叶味之中,而后伸出手将袖子稍微扯到面前,轻轻嗅了嗅。

他为数不多地咧开嘴笑了一下。

喻文州拿出手机准备看看时间,就看到了有一条未读的信息。

是叶修发给他的。

“文州,跟我说话不用绕弯子。而且我以前跟你说过,不用刻意去迎合他人,至少在我面前,你不用保持一成不变的微笑。”

叶修在短信里如是说。

看着手机屏幕中的短短的几行字,喻文州难得出了神。

过了几分钟后,正在宿舍刚打开某游戏的叶修看到了一条短信闪了进来。

“谢谢你。还有,对你,我从来都是真的。”

叶修看完之后笑了笑,打开回复短信的界面要回信给喻文州,便接到了苏沐橙的电话。

叶修摁了接听键,就听到了苏沐橙略显惊喜和兴奋的声音传来。

“叶修,我哥他,他回来了!”


TBC


叶修,真•心灵导师

伞哥马上要出来玩了(〜 ̄▽ ̄)〜


评论(3)
热度(126)

© ·Bettertell· | Powered by LOFTER